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把台灣分裂出去?魏鳳和: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

2018-10-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25日開幕。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25日開幕式並作主旨發言。他警告,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必將堅決採取行動。

魏鳳和強調,中國軍隊捍衞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中國目前仍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實現統一的大國。面對複雜嚴峻的安全威脅,中國軍隊重任在肩,不容懈怠,始終牢記祖國的神聖領土一寸不能丟,別人的東西一分一毫也不要。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在這一問題上反覆挑戰中國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必將堅決採取行動。

魏鳳和指出,南海諸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這是老祖宗留下,一寸都不能丟。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建設必要的防禦設施,是主權國家行使的自保權、自衞權,與軍事化無關。當前南海形勢趨穩向好,證明地區國家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中方反對域外國家打着航行和飛越自由的幌子,到南海來展示武力,進行挑釁,引發局勢的緊張。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