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中國改革開放永不停步

2018-10-26

【文匯網訊】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廣東考察時指出,黨的十八大後我考察調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再來這裡,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一次向世界發出了中國改革開放永不停步的時代強音,旗幟鮮明地宣示了中國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必將凝聚起13億人民的磅礡力量,書寫出新時代改革發展的壯麗篇章,推動中國與世界的共同發展與繁榮。

回首改革開放40年光輝歷程,從上世紀80年代深圳特區「殺出一條血路」,到90年代浦東大開發以開放倒逼改革,從新世紀「入世」中國全面進入經濟全球化軌道,再到自貿區的如火如荼。40年來,在改革開放的旗幟下,中國開闢出了一條獨特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當驚世界殊」的巨大成就。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高度概括的那樣:改革開放是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

改革開放連接起了中國的歷史、現在與未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值此創新驅動發展的關鍵時刻,面對愈發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繼續高舉改革開放的偉大旗幟,向改革要動力,向開放要活力,充分認識新形勢下改革開放的時代性、體系性、全局性問題,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為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創造有利條件。

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寄予厚望,強調要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抓緊抓實辦好。要在更高水平上擴大開放,高標準建設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要繼續推進改革,抓好改革舉措的協同配套、同向共進。廣東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勇於擔起新的使命,始終保持幹事創業的激情,銳意進取、勇於開拓,義不容辭地引領新一輪改革開放。

「實踐證明,我們走改革開放這條路是一條正確道路,只要鍥而不捨、一以貫之、再接再厲,必然創造出新的更大奇跡。」從沿海到內地,從廣東到全國,對於古老而又年輕的中國,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唯有迎難而上,砥礪奮進,才能再攀高峰。我們要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發揚敢闖敢幹的改革精神,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將改革開放的偉業不斷推向深入,續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壯麗華章。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