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獅航航班墜毀 乘客數量不明 公司安全記錄一直不佳

2018-10-29

【文匯網訊】據路透社報道,印度尼西亞廉價航空獅航(Lion Air)一架從雅加達機場起飛的波音737飛機當日早晨失聯。印尼搜救官員表示,該航班已墜毀。

據悉,失事飛機是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的,於雅加達當地時間6:20分起飛,原計劃於7:20抵達目的地,起飛後不久失事,機上人數尚未確認。

報道稱,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 Lion Air 簡稱「獅航」),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廉價航空公司。據FlightRadar24的資料顯示,該飛機機型為波音737 Max8,最多可搭乘超過160名乘客。這架飛機是獅航今年早些時候剛剛引進的。

作為印度尼西亞最大的民營航空公司,也是東南亞著名的廉價航空,獅航的安全記錄並不良好。2002年至2015年期間,獅子航空旗下飛機共發生6起事故。2013年,獅航一架從萬隆飛往巴利島首府登巴薩的波音737客機,在巴厘島伍拉萊機場降落時衝入海中,所幸飛機上所有人員全部獲救。今年5月,獅航一架從泰國清邁飛往曼谷的飛機在飛行期間引擎突然爆炸,飛機返航後安全著陸。基於安全考慮,歐盟曾於2007年禁止包括獅航在內的數十家航空公司飛往歐洲,獅航至今仍在歐盟禁飛名單上。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