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製咖啡又快又好 進博會機器人獲讚好過人工

2018-11-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咖啡愛好者不會錯過進博會內各個咖啡供應點,其中總有一家經常大排長龍,排隊者寧願放棄周邊空閒的咖啡攤位,也一定要擠在這裡耐心等待。

原來這是一家由機器人充當「咖啡師」的無人咖啡廳——「豹咖啡」。這位「咖啡師」可以在2分鐘裡,準確無誤地研磨、沖泡、裝杯。

「豹咖啡」工作人員介紹,機器人做咖啡完全可以設定50秒完成,快過人工製作。這裡設定2分鐘,只是為了更清晰地給觀眾展示製作工藝。目前機器人「咖啡師」已經在一些便利店落地,使得原本需要人工崗位的咖啡攤位,被機器取代。

顧客拿取機器人調製的咖啡。

顧客拿取機器人調製的咖啡。

不少觀眾表示,喝過那麼多咖啡還是機器人做出的咖啡最好喝,咖啡和奶比例絲毫不差,奶泡的細膩程度也好過一些咖啡師調製。難怪有人喝了一口就驚歎:「看來做咖啡方面,機器人又要搶人類飯碗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