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海關檢1400萬元大麻花 破首宗過濾器運毒

2018-11-17
警方首次破獲利用過濾器運毒案(警方提供圖片)

警方首次破獲利用過濾器運毒案(警方提供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及海關昨日(16日)採取聯合行動,在一艘南美貨櫃船艙過濾器內撿獲懷疑大麻花毒品,市值1400萬元,暫時未有人被捕,這是香港首次發現不法份子利用過濾器運毒。

警方及海關較早前接獲一名外籍貨櫃船船長報案,指在船上發現懷疑毒品。警方毒品調查科及海關昨日採取行動,登上一艘來自南美的貨櫃船,在船艙內的過濾器內檢獲51包共重約60公斤的懷疑大麻花,市值約1400萬元。

警方交代案情時指,船員是在例行檢查時,在過濾器發現疑為毒品,再由船長報警,暫時未有證據顯示毒品與船長及船員有關,案件暫未有拘捕任何人。調查人員正設法追查毒品來源及販毒集團的成員。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