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澳門性別平等狀況良好屬全球較高水平

2018-11-20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最新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澳門性別平等狀況良好,在全球屬較高水平的發展地區。澳門在性別差距指標及性別不平等指數的推算值,在經濟、教育和醫療領域中,都處於全球領先位置。

澳門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19日舉行2018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會上引介了委員會的重點工作「澳門婦女現況報告2017」調查結果。這項調查從2008年開始定期進行,旨在了解澳門婦女的現狀和發展趨勢。

調查顯示,相比以往,澳門婦女在各類社會活動中的參與率均有所提升,其中以義工參與和持續進修方面提升最為明顯。澳門婦女的角色也具有多重性,約70%有正職或兼職工作,46%是家庭財務負責者,80%需承擔家務工作,每位婦女平均每天花2.3小時做家務。

此外,受訪婦女認為,在社會福利中,「長者照顧服務」「托兒服務」和「住屋」最為重要,比率較2012年有所上升。

會上,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表示,今年1至6月,澳門確定為家庭暴力的個案有32宗,較2017年同期的57宗大幅下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