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召開海峽兩岸暨港澳營養改善學術會議 君樂寶嬰幼兒奶粉受矚目

2018-09-20
君樂寶奶粉進入澳門藥店銷售。

君樂寶奶粉進入澳門藥店銷售。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9月15日,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營養改善學術會議在澳門科學館舉辦,會議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醫學院公共衞生院榮譽院士、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澳門特區相關領導以及200多位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醫藥和營養專家參加,被譽為「華人世界營養學家及相關人員學術交流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作為首款在澳門和香港市場銷售的內地生產奶粉,君樂寶乳業也在參會期間得到了與會嘉賓的廣泛關注。

產業研交流 共同關注嬰幼兒舒適成長

海峽兩岸暨港澳營養改善學術會議此前已在港澳台地區及內地城市成功舉辦五屆,致力於分享海峽兩岸暨港澳營養科學應用的成功經驗,本屆會議的主題為「營養治療與健康促進的新挑戰」。對於備受關注的嬰幼兒餵養問題,會議期間舉辦了嬰幼兒餵養腸道舒適性促進策略論壇,來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中山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澳門鏡湖醫院、南京醫科大學附屬婦產醫院、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兒保科、澳門科技大學醫院的專家,就嬰幼兒功能性胃腸病、結構脂肪酸對嬰幼兒消化吸收影響、嬰幼兒餵養的行為問題、嬰幼兒胃腸道舒適性與益生菌的關係等相關話題,進行了交流探討。論壇由中國營養學會婦幼營養分會主任委員、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汪之頊教授主持。

汪之頊教授為澳門營養學會副秘書長、澳門科技大學醫院特約營養師陳麗愉頒發感謝狀。

汪之頊教授為澳門營養學會副秘書長、澳門科技大學醫院特約營養師陳麗愉頒發感謝狀。

自2016年8月君樂寶嬰幼兒奶粉成功進入香港市場後,去年君樂寶奶粉又登陸澳門市場,內地生產奶粉的發展情況也引起了澳門相關醫護人員和消費者的關注。在嬰幼兒餵養腸道舒適性促進策略論壇上,君樂寶乳業集團的代表也在現場分享了企業如何以產學研合作為基礎,研發生產促進嬰幼兒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粉,採用部分水解蛋白質代替部分乳蛋白、添加OPO結構油脂、添加低聚糖等研究成果,幫助餵養兒避免或減緩胃腸道不適的發生,全面促進嬰幼兒舒適成長。

品質有保證 內地奶粉在澳門逐漸打開市場

「內地生產奶粉通過各方嚴格檢測進入澳門市場,表明內地奶粉的安全和品質水平達到了很高的水準,」澳門營養學會理事長尤淑瑞教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這個企業我也去看過,他們在牧場、工廠建設方面做得很好、很先進。內地生產奶粉只要堅持高品質,一定能在澳門獲得更多認可。」

記者走訪澳門幾家藥店看到,櫃檯前擺滿了一排排琳琅滿目的不同奶粉,基本都是國際品牌,君樂寶則為內地生產嬰幼兒奶粉品牌爭得了一席之地。為數十家藥店供應藥品和奶粉的澳門本地經營者陳經理表示,中國澳門是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市場,澳門消費者此前習慣於購買國際品牌的嬰幼兒奶粉,內地奶粉打開市場會有一個認識認可的過程。「能進入澳門市場就意味着君樂寶奶粉的品質是有保證的,現在君樂寶奶粉的銷量也在不斷增長。因為品質好,消費者買回去一用覺得好,就有很多的回頭客。」

君樂寶企業代表介紹君樂寶奶粉舒適成長配方的相關情況。

君樂寶企業代表介紹君樂寶奶粉舒適成長配方的相關情況。

在論壇上,君樂寶企業代表介紹了君樂寶奶粉的「四個世界級模式」,即用世界級先進的牧場、世界級領先的工廠、世界級一流的合作夥伴和世界級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生產世界級品質的奶粉。憑借卓越的品質,君樂寶在全球奶粉業首家通過食品安全全球標準BRC A+頂級認證,2017年君樂寶乳業集團的銷售額達到102億,君樂寶奶粉產銷量連年翻番,每天有150萬寶寶飲用,市場銷售供不應求。

論壇主持人汪之頊教授在總結時指出,生命早期千日是一生健康的關鍵窗口期,而嬰幼兒健康與早期餵養有很大關係,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產學研以及臨床機構應當加強溝通合作,持續保障和提高產品品質,更好地滿足嬰幼兒健康成長的需求。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