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大學教授涉性侵內地女生被捕

2018-06-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大學一教授因涉嫌性侵內地女學生,26日已被澳門警方逮捕,校方28日稱高度重視有關事件,已終止與該教授合約及其研究生院院長的職務。

涉案疑犯莫某(澳門大學官網)

涉案疑犯莫某(澳門大學官網)

據澳門媒體消息,警方24日接獲一名在澳門某大學就讀的內地女學生報案,稱遭另一所大學教授性侵,警方隨即立案展開調查,認為有足夠證據顯示該教授存在犯罪事實,遂於26日將其逮捕。

據悉,涉案教授疑為澳門大學研究生院院長兼法學院教授莫某,目前案件已移交檢察部門偵辦,檢方已對疑犯採取羈押候審的強制措施。警方表示,鑒於此案受害人強烈要求保密,因此不便披露更詳細的案情。

澳門大學一教授因涉嫌性侵內地女學生26日已被澳門警方逮捕(澳門大學官網)

澳門大學一教授因涉嫌性侵內地女學生26日已被澳門警方逮捕(澳門大學官網)

澳門大學校方28日發表聲明表示,校方高度重視有關事件,已根據《澳門大學人員通則》終止涉案教授合約及其研究生院院長職務,並隨即委任代理院長,校方已向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呈交調查報告。發言人又稱,事件並非在澳大校園內發生,強調校方對任何違規行為零容忍,會採取措施和紀律行動。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在教育方面,政府對教師的品德操守和專業素養,甚至比對一般公務員的要求還高。

據澳大網站顯示,莫某2011年出任該校的法學院院長,也曾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澳洲迪肯大學及中國政法大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