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逾百名大專學生暑期赴內地和香港參訪交流

2018-07-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以下簡稱「高教辦」)將於暑假期間組織逾百名澳門大專學生前往廣東、吉林、遼寧和香港特區參訪交流,進一步加深對國情的認識和了解。

2017年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資料圖片)

2017年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這些澳門大專學生將分批參加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以及遠赴吉林和遼寧的參觀活動。其中17名學生將參加於12日開始在粵港澳三地舉行的為期十天的文化旅程,包括文化體驗、參觀粵港澳三地歷史文化景點,以及與三地學生聯歡交流等。

另外30名學生將於8月1日啟程前往遼寧,參加專題講座及參與少數民族文化體驗活動,加深對中華民族的認識。還有40名學生將於8月7日啟程前往吉林,參加專題講座、遊覽歷史文化景點、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等,加強對國家政治、經濟、法制、教育和歷史文化的認識,提升對祖國的認同感。

此外,高教辦還將組織26名澳門大專學生參加第二屆「澳門大專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活動,於7月20日開始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行為期12日的軍事生活體驗,進一步鍛鍊體魄,磨練意志,並學習了解國家歷史和國防事務知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