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186名IB狀元 港生佔兩成

2018-07-06
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有5位滿分狀元(資料圖)

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有5位滿分狀元(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5日晚公布結果,全球考獲45分滿分的狀元數目減少,但香港狀元數目卻不減反增,在總數186人中佔了38名,較去年增加5名。拔萃男書院今年有7位45分狀元,其中選擇在香港升學的兩名同學均盼修讀醫科。

去年全球有218名考生獲得45分滿分,國際文憑組織昨公布今年成績,近16萬名考生中,狀元數目只剩下186名,但香港滿分狀元數目反而增加,由去年33名增至今年38名,佔亞太區102名狀元中逾三分之一,比例與去年相若。

數據亦顯示,香港29間開辦IB課程的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共有2285名考生應考,平均分達35.96分,高於全球的29.78分。

拔萃男書院今年有7位滿分狀元,另有6名學生分別取得44和43分,考生平均分為41分。當中兩名狀元有意在香港大學或中文大學修讀醫科。

另外,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有5位滿分狀元;滬江維多利亞學校有2名;弘立書院和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各有1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