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推終身年金計劃 投保100萬可月領5000多

2018-07-05
香港年金公司今日(5日)舉行啟動禮,正式推出香港年金計劃(政府新聞處)

香港年金公司今日(5日)舉行啟動禮,正式推出香港年金計劃(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今日(5日)正式推出終身年金計劃,65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投保5萬至100萬元(港元,下同)後,每月可收取指定年金金額。以65歲投保100萬為例,男性每月可收取的保證年金金額5800元,女性則是5300元,可一直領到臨終前。

有意投保的香港市民可於下周一起,透過近700間指定代理機構領取認購意向表格,亦可在年金公司網站以網上形式登記,其後會進行抽籤確定認購順序。申請人將於9月中陸續收到結果,辦完手續的下一個月起就可以收取每月保證年金金額。

按揭證券公司主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一年金計劃為退休人士提供更多理財選擇,讓他們可以將部分積蓄轉換成可靠、穩定的定期收入,安心地享受退休生活,直至百年歸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