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嶺慧業戰略新興產業投資基金成立

2018-11-23
基金成立簽約儀式(記者 黃仰鵬 攝)

基金成立簽約儀式(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南嶺慧業戰略新興產業投資基金11月22日在深圳南嶺村正式成立,這是系深圳首支村集體產業投資基金。據透露,該支基金規模3億元人民幣,將主要投向科技型創業企業,投資領域為產業互聯網、人工智能、5G產業鏈、電子信息、先進製造等支柱產業和戰略新興產業。

現場簽約儀式上,深圳南嶺村社區黨委書記張育彪,南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張定波,亨通集團副總裁、慧業資本創始合夥人楊華,南嶺基金創始合夥人周森共同宣佈南嶺慧業戰略新興產業投資基金正式成立。

據瞭解,該支基金出資人分別為南嶺股份合作公司、亨通集團有限公司和政府引導基金,基金由南嶺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運作,這也是廣東省首家由村(社區)集體經濟發起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

南嶺村社區黨委書記張育彪表示,南嶺慧業基金的成立,標誌著南嶺村的創投戰略邁出了關鍵一步,也體現了南嶺村在創業投資低谷期,砥礪前行,大力扶持實體經濟、支持科技創新、加快社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決心和實際行動。

事實上,全國文明社區南嶺村從2015年開始涉足創業投資行業,探索「創投+孵化器」模式,旗下擁有兩個專業投資機構、一個生物醫藥加速器、三個以上科創產業園區,相繼投資孵化了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水下機器人、工業機器人、物聯網等近10家初創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這支產業投資基金的另一位主要出資人,全球光纖光纜前三強亨通集團。公開資料顯示,亨通集團是服務於光纖光網、電力電網、大數據互聯網、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資等領域的國家創新型企業,擁有全資及控股公司70餘家、上市公司3家,在全國13省市和9個國家地區設立產業基地,是中國光纖光網、電力電網領域的系統集成商與網絡服務商。2017年慧業資本成立,通過產業基金在產業互聯網及相關新技術領域進行戰略佈局。

對於雙方合作的契機,亨通集團副總裁、慧業資本創始合夥人楊華表示,亨通集團是全球光通信科技產業龍頭,南嶺村是全國集體經濟發展的一個標桿,雙方都具備強大的資金實力、雄厚的市場資源和豐富的創投經驗,二者強強聯合組建產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和5G產業投資基金,必將對深圳乃至珠三角的優秀科創企業,區域科技創新起到有益助推作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