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年新股集資額料居全球首位

2018-11-26
香港新股集資額料居全球首位(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新股集資額料居全球首位(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今日(26日)在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年會致辭時表示,香港股市市值逾4萬億美元,是1997年的10倍。按最新數據,相信香港今年很可能在全球新股集資額排第一。

陳浩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規模逾1.5萬億美元,超過澳洲,而廣東省有逾220間機構在港上市,佔在港上市的內地企業總數逾20%。他說,香港可成為內地企業跳板,亦期望可抓住新冒起企業,提升香港金融競爭力。

陳浩濂介紹,至去年底,香港管理的資產達3.1萬億美元,屬亞洲首位。對沖基金規模達632億美元,是亞洲最大樞紐。香港亦有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資金池,每日處理全球超過70%的離岸人民幣支付交易量。他強調,香港金融中心角色不可取代,並有助人民幣國際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