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鐵出軌事故調查組26日將說明事故原因並公布證據

2018-11-26

【文匯網訊】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台當局行政部門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於26日再度召開會議,預計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普悠瑪脫軌翻車事故原因,並公布相關的證據照片、影片。

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現場。

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現場。

據中國新聞網11月26日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鐵普悠瑪事故發生超過一個月,台當局行政部門政務委員、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25日晚間表示,於26日早上召開調查小組會議確認事故原因,預計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吳澤成表示,普悠瑪列車超速脫軌然後翻車,根據目前調查結果,事故是由人為、機械等綜合性因素造成,包括機械故障、防護設備問題、人員訓練、運轉決策等。

吳澤成說,26日的記者會將由他主持,並由兼任調查小組執行秘書的台灣交通部門鐵道局長鬍湘麟做詳細說明。記者會中也將公布相關的證據照片、影片,包括監視器影片、模擬翻車情形的影片,輔助說明調查結果。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台當局行政部門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進行事故原因調查。除了調查事故原因,調查小組也將提出對策,作為日後改善的參考。

此外,台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為「九合一」選舉挫敗請辭獲慰留。行政部門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賴清德27日將如期到立法部門做普悠瑪事件項目報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