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七屆香港影展深圳站開幕 17港片陸續亮相

2018-11-28
第七屆香港影展深圳站開幕。記者李望賢 攝

第七屆香港影展深圳站開幕。記者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第七屆香港影展深圳站日前在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拉開帷幕。據了解,本次影展「歲月留聲•港影港樂」為主題,持續至12月2日,將會有17部香港電影陸續亮相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影展期間,編劇杜國威、導演高志森,以及本次影展的客座策展人盧冠廷將作為嘉賓相繼出席映後交流。

本屆香港影展開創性地從音樂角度進行電影展映,並涵蓋武俠、歌舞、戲曲等多類型影片,配合香港詞曲大師名作,將為影迷觀眾開啟視聽盛宴。當晚開幕式由本屆香港影展的預告片開啟,展映片單也悉數亮相,包括了《南海十三郎》《虎度門》《倩女幽魂》《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最愛》《賭神》《忘不了》《歲月神偷》《夜半歌聲》《英倫琵琶》《十二夜》《如果·愛》《貓頭鷹》《香江花月夜》《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在內的17部香港經典影片。第七屆香港影展深圳站之後,還將在武漢與寧波進行巡展,巡展週期一直持續到12月底。

除放映交流外,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將聯合不要音樂,邀請盧冠廷參與電台直播分享會,共同追憶這些年的香港電影經典配樂。蝦米香港音樂展也將在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開放,梳理了香港電影音樂的發展歷程,串聯出港影港樂的主題供影迷探尋。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