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拿馬僑界期待習近平訪問 冀夯實雙邊關係民意基礎

2018-12-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展開對巴拿馬的國事訪問,這將是中巴建交後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巴。當地眾多僑界人士認為,習近平此訪能為兩國間經貿、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帶來不可估量的推動效應,同時也將大大促進兩國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和認識。

習近平在參加G20峰會期間,將對巴拿馬進行國事訪問(美聯社)

習近平在參加G20峰會期間,將對巴拿馬進行國事訪問(美聯社)

巴拿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麥杞佳表示,伴隨中國經濟實力的增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當地社會對華僑華人的尊重程度也在增加。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實現合作共贏。他期待習近平此訪能為巴拿馬帶來更多惠及當地民生的合作項目,進一步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

年逾九旬的巴拿馬中華總會永久名譽會長章辭修表示,與中國建交是巴拿馬作出的「最好的、非常成熟的」決策,巴拿馬朝野「沒有一個政黨反對」。他說,有理由相信,巴拿馬各黨派都已認識到對華關係的重要性,未來兩國關係一定會更好。

巴拿馬大學孔子學院巴方院長巫俊輝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高速發展,巴拿馬人民也都看在眼裏。目前巴拿馬在基礎設施建設、現代農業等領域還相對滯後,但也蘊含著巨大的發展空間。他期待習主席的到訪帶來更多合作機遇,為巴拿馬的發展注入推進劑。

巴拿馬華助中心主任羅德雙表示,自己的巴拿馬朋友聽聞習主席將訪問的消息後都頗為高興,相信這將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增進感情,並期待「中國機遇」能幫助提振巴拿馬經濟。他亦表示,旅巴僑界要為兩國關係長期穩定發展出更多力,發揮更多的橋樑紐帶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