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稻葵:華為事件不會影響大格局

2018-12-12
李稻葵(圖右三)指,華為事件僅僅是一個小波瀾,不會影響大的格局。記者張帥 攝

李稻葵(圖右三)指,華為事件僅僅是一個小波瀾,不會影響大的格局。記者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截至今年十月中旬,美國聯邦政府2018財年的財政赤字升至7790億美元,創下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12日在2018央視財經論壇上指出,美國如此大規模減稅的經濟強刺激政策是不可持續的,2019年美國經濟增長速度預測將出現下滑,而中國「多事之秋」已過。

李稻葵日前就中美經貿摩擦評論稱,從短期來看,中國經濟已經觸底,「最艱難的時段已經過去,多事之秋到此為止」。該言論受到內地經濟學界廣泛談論。12日在央視財經論壇上,李稻葵同樣堅持認為「多事之秋」已過,華為事件僅僅是一個小波瀾,不會影響大的格局。

同一場合,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郝福滿對2019年的中國經濟增速預測稱,中國下一步經濟的增長,世界銀行的預期相對低一點,因為這要取決於下一年中國同美國的貿易摩擦走向如何,世行預測中國經濟增長大概6.2%左右。李稻葵對此表示,過去幾年,世行對中國經濟的預測一直相對保守。他預測,明年中國全年的經濟增速應該會在6.0%到6.5%之間,更大概率可能接近6.5%。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