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小平:未來十年是中國創業的白金十年

2018-12-12
徐小平 (劉蕊 攝)

徐小平 (劉蕊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通訊員 谷素梅 鄭州報道)徐小平作為中國最知名的天使投資人之一,在12日參加第四屆河南中國創客領袖大會時表示,中國創業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了,但未來十年是中國創業的白金十年。在他看來,中國創業的環境、機會,只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多,中國創客的水平是越來越高。

徐小平在致辭中將河南與以色列作為兩個創業主體進行了比較。徐小平表示,以色列人口880萬,鄭州980萬,河南人口是一個億,以色列受高等教育的人口是64.2%,教育當然是人才的來源,也是創業創新的根源,徐小平認為,在這方面我們有很大的距離要去追趕。他並表示,人均GDP以色列是四萬多,河南鄭州是六七千、一萬多。「我找不到河南鄭州在納斯達克紐交所上市的數據,但是以色列有164家公司,是全球第三大上市公司聚集地,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在紐約,假如河南一年有若干家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必然會極大的帶動整個河南創業創新的浪潮和動力,這樣一個帶一個,最終就能夠把整個地區的創業的東西帶上去。」

徐小平在現場並以毛大慶、趙勇、劉楠等三人的創業故事總結了創業成功的秘訣,即一旦決定創業,就要迅速行動,敢於往前衝,創業過程中需要選擇,有猶豫,需要某些先行者給予指導、鼓勵和幫助。「創業就是一個鼓動的事情,春風不渡玉門關,但是只要春風一渡就綠江南岸,所以要鼓足勇氣學會創業,最終掀起一個真正的創業熱潮。」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