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被判3年監禁 其稱擁護特朗普是黑暗之路

2018-12-13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美聯社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三(12日),邁克爾·科恩被判三年監禁,此前科恩長期擔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他曾告訴紐約一名聯邦法官,他對美國領導人的「盲目效忠」導致他「掩蓋了自己的骯髒行徑」。

美媒12月12日報道,美國法官威廉姆·鮑利對科恩判處了一系列罪行,當中包括其曾安排向兩名女性支付28萬美元的封口費,這兩名女性稱與特朗普有染。罪行還包括科恩就特朗普在莫斯科建造摩天大樓一事向國會撒謊。

法官告訴52歲的科恩,他已經「喪失了道德指南針」。

科恩為特朗普工作了12年,他曾誇下海口,會為特朗普總統「擋槍子」並無條件支持他。然而最近,科恩轉而反對特朗普,並在宣判時表示,為特朗普工作是「個人和精神上的監禁」。

科恩說:「我的弱點可以被描述為對唐納德•特朗普的盲目效忠。」

現在,在針對特朗普2016年總統選舉的廣泛的刑事調查中,科恩也是被判入獄的與特朗普最親近的人物。這事關俄羅斯是否干預了總統選舉,以及特朗普作為總統是否試圖阻止紐約聯邦檢察官和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正在進行的調查,從而妨礙了司法。

特朗普團隊的其他幾位知名人士尚未因罪獲刑,當中包括他的前競選主席和他的第一位國家安全顧問。

科恩的律師蘭尼·戴維斯(Lanny Davis)表示,在特別檢察官穆勒完成調查後,科恩將與國會委員會合作,這些委員會在考慮特朗普及其助手是否有不當行為。眾議院的一些民主黨人則呼籲在下個月接管眾議院時彈劾特朗普總統。

戴維斯表示:「特朗普一再撒謊,卻依舊無法撼動鐵證如山的事實。」

科恩的律師要求不要把科恩判刑,但科恩表示將為自己的罪行「負全部責任」,包括那些涉及美國總統的罪行。他還說,他對特朗普的擁護讓他「選擇了一條黑暗之路,而不是光明之路」。

鮑利駁回了對科恩寬大處理請求,他說,「本庭堅信,在這個廣為人知的案件中,判處科恩一段時間的監禁是完全必要,以警世人。」

法官命令他於3月6日開始服刑,並支付近190萬美元的罰金。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