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工商界人士呼籲創造企業發展有利環境

2018-12-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12日晚在保守黨對她舉行的不信任投票中過關,留任保守黨領袖及英國首相。隨後,英國工商界人士紛紛呼籲各黨派停止爭鬥,爭取早日通過「脫歐」協議,為工商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英國商務、能源與產業戰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英國首相地位已獲確認,「議員們必須停止指責,應做負責任的參與者」。

他說:「沒有人想要『崩潰』式的『脫歐』,大家必須團結起來通過『脫歐』協議,從而支持英國的就業以及各行業發展。」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卡羅琳·費爾貝恩表示,這次不信任投票是一次混亂的「彎路」。現在,政客們必須停止過去30個月以來的「無情爭鬥」,共同努力確保通過可行的「脫歐」協議。

費爾貝恩說:「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護投資者、保證就業、保持人們的生活水平」,從而免遭「無協議脫歐」的破壞性影響。

英國機械製造業僱主聯合會首席執行官斯蒂芬·菲普森表示,「首相受到挑戰是工業界最不想看到的事情」,為了國家利益,議員們現在應該給予文翠珊全力支持。

英中貿易協會副主席湯姆·特魯布裡奇表示:「我們希望離開歐盟,離開單一市場,自己控制邊境、控制法律,加強與外界的貿易往來。」

12日晚共有317名保守黨議會下院議員參加投票,文翠珊獲得其中200名議員的支持。按規定,若首相贏得過半數信任票,則一年內黨內不能再對其舉行不信任投票。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