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海關檢獲疑非法進口活禽鳥96只 估值約1萬港元

2018-12-19
香港海關18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96只懷疑非法進口活禽鳥。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18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96只懷疑非法進口活禽鳥。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2月19日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香港海關18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96只懷疑非法進口活禽鳥,估計市值約10000元(港幣,下同)。

香港海關人員18日下午,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私家車,於車內檢獲活雀鳥共96只。案件已轉交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

根據香港《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條例》(第139章)下的《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規例》,沒有有效健康證明書而進口禽鳥,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

市民可致電香港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通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賬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非法進口活禽鳥活動。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