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大藝術生鍾凱霖:祝福香港持續永久繁榮

2018-12-19
鍾凱霖作品《中環碼頭》以紅色為主基調。

鍾凱霖作品《中環碼頭》以紅色為主基調。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柴婧)為弘揚美育精神,促進香港文化事業薪火相傳,在今日下午舉行的「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美術創作展」開幕禮上,有11位香港熱愛繪畫的青少年正式拜師中央美術學院6位教授,並舉辦拜師儀式。有師從該校院長范迪安的中大藝術系大四學生鍾凱霖表示,11歲就曾連續三年在央美附中短期學習,算是已經完成兒時的夢想,而現在的夢想則是去央美讀研究生。

鍾凱霖和自己的作品《中環碼頭》合影(記者 柴婧 攝)

鍾凱霖和自己的作品《中環碼頭》合影(記者 柴婧 攝)

鍾凱霖今次用現代水墨中的都市水墨創作方式,勾勒出作品《中環碼頭》。她解析道,自己用紅色作為主色調是因為紅色有吉祥繁榮的意思,「希望祝福香港持續永久繁榮。」

專業學習水墨的她,希望未來能學習到范迪安的油畫技巧,做到現代水墨所主張的中西融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