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食在廣東」特色 粵博推出「文創蛋糕」

2019-0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近年來博物館+文創備受熱捧,各種文物化身「萌萌噠」的文具、服裝、擺件、U盤、手機殼,吸引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目光。就在不久前,故宮博物院玩起了彩妝,廣東省博物館也不甘落後,結合「食在廣東」的特色,將其代稱「粵光寶盒」變成美食,推出了色香味俱全且內涵豐富的文創蛋糕。三款「味蕾上的文創」一經推出,即引來市民遊客熱捧,推出不到一周每天預定量過百。

據介紹,這三款文創蛋糕分別是「粵藏」、「粵光寶盒」和「風尚」,紅色的「粵藏」是指廣東省博物館豐富的藏品,蛋糕頂層的玄色紋路正是博物館的「logo」,「粵光寶盒」是廣東省博物館的代稱,「風尚」靈感來源於17-18世紀廣州熱銷歐美的華麗外銷扇。因為製作工藝繁複,目前只接受提前兩天預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