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足3:0完勝菲律賓 小組賽兩連勝提前出線

2019-01-12
1月11日,中國隊球員蒿俊閔(右三)與菲律賓隊球員斯特凡·施羅克(右四)在比賽中拼搶。當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2019年亞洲杯足球賽C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菲律賓隊,提前小組出線。

1月11日,中國隊球員蒿俊閔(右三)與菲律賓隊球員斯特凡·施羅克(右四)在比賽中拼搶。當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2019年亞洲杯足球賽C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菲律賓隊,提前小組出線。

【文匯網訊】繼小組賽首戰2:1戰勝吉爾吉斯斯坦隊後,中國隊11日憑藉武磊的梅開二度和於大寶的頭球破門,以3:0完勝菲律賓,收穫兩連勝的同時,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中國隊現世界排名第76位,亞洲範圍內排名第7位;菲律賓隊現世界排名第116位,亞洲區排名第21位。歷史上國足與菲律賓有過6次交手,6場比賽收穫全勝,而且打進45球只丟1球。在2017年6月雙方最近一次交鋒上,國足以8:1的懸殊比分大勝。

第二場小組賽國足中場核心鄭智解禁復出,首發出戰,這是他第四次亮相亞洲杯。在首場比賽受傷的武磊也沒有缺席事關國足出線的這場關鍵之戰。

比賽開始後中國隊在中前場展開積極拼搶。開場僅兩分鐘,國足就完成了本場比賽的第一腳射門。第9分鐘,場面佔據優勢的國足再次嘗試在禁區外圍遠射,趙旭日前場搶斷後左路內切打門,被對方門將拿到。第31分鐘,中國隊再度險些攻破菲律賓隊大門,吳曦的搶點頭球稍稍偏出右側立柱。

第40分鐘張琳芃右路直塞給到蒿俊閔,隨後橫傳給到武磊,武磊停球轉身,右腳吊射打後點,直接鑽進死角,中國隊1:0取得領先。

下半場比分領先的中國隊繼續保持高度的前場逼搶。第66分鐘,武磊的強突傳中打在了回防的帕利亞手臂上,中國隊獲得了前場右路的任意球機會。蒿俊閔將球搓傳到後點,武磊側身凌空抽射,皮球鑽進網窩,武磊再度為國足攻入一球。

第72分鐘菲律賓打出反擊,哈維爾中場拿球,馮瀟霆回防放倒了哈維爾,他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張黃牌警告,這也是國足在本屆亞洲杯得到的第一張黃牌。

第78分鐘,里皮再次做出換人調整,於大寶披掛上陣後的第一次觸球就為國足再一次擴大比分。蒿俊閔角球開出到前點,吳曦頭球後蹭,打在門前菲律賓球員身上彈出,無人防守的於大寶頭球頂進網窩,中國隊取得3:0領先。

最終中國隊3:0完勝菲律賓,收穫亞洲杯小組賽兩連勝的同時,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賽後武磊表示,這場比賽球隊在精神方面和技戰術方面都比上一場要好,集訓期間大家演練了很多陣型,賽前都有必勝的信念。「確實之前壓力比較大,熱身賽成績也不太理想,前兩場過後已經小組出線,全隊心態比較放鬆,對後面的比賽也有所幫助。」

國足將於16日迎來最後一場小組賽,與勁旅韓國隊交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