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移民局:外國人不按時常年報到將受罰

2019-01-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菲律賓《世界日報》報道,菲律賓移民局1月2日警告所有在菲登記的外國人,如果他們不在3月1日前到移民局辦公室完成常年報到,將受到多種懲罰。

移民局長莫仁地稱:「還有兩個月,時間充裕,外國人沒有任何理由錯過常年報到。那些不按時報到的人將受到懲罰。」

莫仁地表示,根據菲律賓1950年頒布的《外國人登記法》,懲罰措施包括罰款和取消外國人在菲的身份登記。

上述法律要求所有在移民局登記的外國人「在每年的頭60天向移民局設在馬尼拉王城區的總辦公室或各地分辦公室報到」。

莫仁地強調,在常年報到時,外國人必須出示他們的外國人身份證原件(ACR I-Card)以及有效護照,並支付300比索報到費和10比索的法律研究費。

在移民局登記的外國人指的是持有移民類或非移民類簽證以及ACR I-Card的旅菲外國僑民。

莫仁地補充道:「常年報到規定日期內身在國外的外國人,可持准許重新入境許可證,在返菲後的首30天內報到。」

未滿14週歲的外國人可以不必親自赴移民局報到,可由父母和監護人代勞。年紀超過65歲的長者也不必前往移民局,但仍須繳納費用並填寫表格。

移民局也呼籲所有外僑不要拖到最後幾天才報到,因為每年都出現最後幾天人滿為患情況,給各方都帶來不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