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調:近一半法國人支持「黃背心」抗議繼續進行

2019-01-02
「黃背心」抗議活動(法新社)

「黃背心」抗議活動(法新社)

【文匯網訊】法國民意調查公司Opinion Way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目前有約一半的法國人(49%)支持「黃背心」抗議活動繼續舉行。

據俄羅斯衞星網報道,馬克龍在2018年12月11日宣布改革後,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4%的法國人表示「黃背心」抗議活動應停止,另有45%的受訪者認為應繼續。

此次民調錶明,有50%的受訪者希望抗議者停止其活動,而49%的公民則希望繼續進行,支持「黃背心」的民眾比例較上一次有所上升。

馬克龍在新年致辭中表示,他對「黃背心」運動表示理解,認為「黃背心」運動是對社會的質疑。他呼籲大家正視國家的真實情況,並承諾會把改革進行下去。

法國總統馬克龍( 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 路透社)

60%的受訪者稱,馬克龍的新年致辭未能說服他們。40%的公民認為總統「令人信服」,其中14%的人認為他「非常有說服力」。

據報道,此次民調於12月31日至1月1日進行,有1005名18歲以上的受訪者參與。

法國各地11月17日掀起了被稱為「黃背心」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抗議民眾每周六身着法國司機必備的黃色反光背心走上街頭。降低汽油價格是「黃背心」的主要訴求,但抗議者後來還反對法國實施的所有新稅。不少示威者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焚燒汽車、洗劫商店,並破壞商店和銀行網點。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