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逮捕一名美籍間諜嫌疑人 美方要求探視

2019-01-0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12月31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一名美國公民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安全局人員逮捕。美方證實俄已正式知會美國公民被捕一事,美國外交官要求領事有能與其自由溝通和接觸的權利。

12月31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其網站發佈公告稱,一名美國公民在莫斯科進行間諜活動時被安全局人員逮捕。公告說,該名美國公民名叫鮑爾·維蘭(Paul Whelan),於12月28日被捕。

美國國務院方面表示:「我們知道美國公民被俄羅斯政府逮捕一事。俄羅斯外交部也正式知會了我們關於逮捕一事。在維也納公約框架下俄羅斯的義務規定俄羅斯要提供領事使用權。我們要求這樣的使用權,並且在等待俄羅斯政府提供這種權利。」

美方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依據俄羅斯刑法相關規定,如果外國人或無國籍者收集、竊取、保存並向他國、境外組織及其代理人傳遞包含俄國家秘密或危害俄國家安全的情報,須對其判處有期徒刑10年至20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