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才深圳圓夢 助力科技騰飛

2019-01-01

【文匯網訊】記者李昌鴻、倪夢璟報道:改革開放過程中,深圳等地高新技術的飛速發展,給內地許多科技人才帶來「圓夢」機會。

在深圳天基權科技集團從事研發工作的江西人曹少華,入職十年成為部門經理。他告訴記者,自己通過努力現在深圳生活得很幸福,亦始終心懷感激:「祖國和深圳的發展給了我的機會,2016年我有了自己的房子,兒子也在深圳上了公立學校,現在生活越來越好。」

在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從事軟件開發的羅先生告訴記者,他2008年來到深圳發展,經過不懈努力,已成為該公司軟件工程師,公司給予部分股份。2017年,他在布吉花260多萬元人民幣購買一套兩室一廳的二手商品房,2018年還花了十多萬重新裝修一番,現在他們一家三口十分愜意地在深圳生活。

如今,中國的5G、智能家居等都有極速的發展,越來越多國貨成為世界品牌超越其他巨頭。「上海小囡」周小姐對此深有感觸:「我已經成為國產手機忠實用戶,這個改變相信不止我一人。」

周小姐說,在新的一年裏,她希望祖國越來越好,科技越來越發展,給民眾帶來更多實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