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造出68噸重升級版阿瓊坦克 比美軍M1A2還沉

2019-01-03
印度陸軍裝備的「阿瓊」主戰坦克

印度陸軍裝備的「阿瓊」主戰坦克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2018年12月31日報道,印度陸軍和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DRDO)已完成升級版「阿瓊」Mk-1主戰坦克的驗證試驗。DRDO高官2018年12月31日表示,相較於原版的「阿瓊」Mk-1坦克,升級版「阿瓊」Mk-1A包含70多項改進,其中包括19項重大改進,並於2018年12月24日完成了「最終驗證試驗」。

報道稱,曾設計「阿瓊」主戰坦克的前DRDO成員P·希夫·庫馬爾博士說:「現在我們預期2019年將有118輛Mk-1A坦克被訂購。」庫馬爾說,Mk-1A的車體和炮塔已新添印度自行設計的「爆炸反應裝甲」(ERA),以進行自我防護。這款新坦克還裝備了用於夜間戰鬥的熱成像瞄準儀、新的車長周視瞄準儀、先進導航系統、數控線束、掃雷犁、更為強勁的輔助動力裝置,以及能夠實時傳輸數據的增強型通信系統。

報道稱,改進型履帶、更大的負重輪和增強型懸掛系統,為新的重達68.25噸的升級版坦克提供支持,該版本比Mk-1原型坦克多重出6噸,約120輛Mk-1坦克目前在印度陸軍服役。

不過,在DRDO完成「阿瓊」Mk-II型坦克的研發之前,預計Mk-1A只能算是個過渡平台。「阿瓊」Mk-II型坦克很可能配備一種激光制導武器,類似於以色列製造的「拉哈特」炮射導彈,以滿足印度陸軍的要求。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