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伊朗外長:咋不退出地球

2019-01-03
伊朗外長扎裡夫。新華社

伊朗外長扎裡夫。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去年10月,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由於拖欠了越來越多的會費、該組織內部迫切需要改革的現狀以及對以色列的偏見,美國將於2018年12月31日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9年1月1日零時,這則聲明正式生效,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而和美國一起離開的還有以色列。

得知美國「退群」的消息後,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扎裡夫在社交網站上公開炮轟美國政府不遵守國際公約,他表示,「繼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和巴黎協定之後,美國和以色列一起正式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有什麼是特朗普政府不能退出的?或許只有地球是他們退出不了的吧。」

據了解,幾十年來,美國、以色列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關係就非常不穩定。美國於1984年曾經退出過該機構,理由是過於「政治化」,2003年又重新加入。2011年,在巴勒斯坦獲得正式會員資格後,美國和以色列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擔憂,並開始停止繳納會費。2013年,美國和以色列由於長期拒絕支付會費,失去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投票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