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政府「關門」 多座國家公園垃圾成災

2019-01-03

【文匯網訊】「當你望向約塞米蒂瀑布,映入眼簾的是塑料瓶和垃圾袋。」美國約塞米蒂國家公園職工達科他·斯奈德說。

美國聯邦政府多個機構1日進入「關門」第11天,多座國家公園在缺少管理員、營地服務人員的情況下運營,正在遭隨地大小便、亂扔垃圾和非法越野駕駛等破壞行為「吞噬」。

非營利組織國家公園與維護協會高級預算主管約翰·加德爾告訴美聯社記者,與前幾屆政府應對政府停擺的做法不同,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允許公園在員工停工期間向遊客開放。加德爾擔心「公園自然資源或歷史文物遭嚴重破壞……遊客安全受影響」。

斯奈德說,成群遊客駕車來到約塞米蒂公園免費觀光,值班管理員屈指可數。正常開放的衛生間同樣有限。遊客在熊和其他眾多野生動物出沒的環境中讓狗亂跑、不拴繩,沿途丟棄垃圾袋。

斯奈德現年24歲,是本地人,在這座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國家公園工作4年。他說,這幾天看到的垃圾、糞便以及無視規定的行為「比我過去4年在這裡看到的多」。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發言人傑雷米·巴納姆說,任何區域如果因垃圾等問題威脅人員健康、安全或野生生物,這一美國內政部下轄機構必須予以關閉。約塞米蒂公園1日宣佈關閉一些幾乎無人看管的露營地和園區內不堪重負的公共區域。加州中部的紅杉國家公園和金斯河谷國家公園當晚關閉部分區域。科羅拉多州落基山國家公園將在多處地點關閉衛生間、鎖上垃圾桶。

黃石國家公園橫跨懷俄明、蒙大拿和愛達荷三州,冬季幾乎封閉所有道路,意味著到訪遊客只能在導遊帶領下前往景點。提供導遊服務的旅行社原本只向遊客提供雪地車等通行工具,如今替聯邦政府員工幹活,沿途清掃道路、拖運垃圾、在衛生間放廁紙。

「我們當然不情願做這些,」一家旅行社的總經理特拉維斯·瓦特說,「園區服務人員本職工作做得挺好,我們討厭他們停工……但這種事情我們可以搞定。」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