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務卿稱其他國家出於政治目的向巴西投資 中方回應

2019-01-03

【文匯網訊】外交部網站1月3日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招待會。

問:據報道,美國務卿蓬佩奧同巴西新任外長阿勞若會談時稱,美國正尋求為巴西提供公平、互惠和透明的真正機會,這與其他國家出於政治而不是商業目的對巴西投資的模式完全不同。報道稱,蓬佩奧雖未點中國的名,但所稱「其他國家」明顯指向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注意到有關報道。如果確如報道所說,那麼美方究竟指的是哪個國家,只能由美方自己作出澄清。但同時我也注意到,昨日,巴西新任總統博索納羅在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時明確表示,中國和巴西都是偉大的國家,巴西新政府高度重視對華合作,願全力推動巴中關係,兩國合作的前景一定會越來越好。

我願在此重申,中國同包括巴西在內的拉美國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開展的合作符合我們各自的利益,同時也有利於促進中國同拉美國家的共同利益。巴西作為一個重要的新興市場大國,完全清楚自己的利益所在,應該不需要其他人來指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