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男子在肯尼亞恐襲中遇難 曾是「911」倖存者

2019-01-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僑報網報道,當地時間15日,肯尼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的一家高級酒店裡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國男子,該男子曾是「911」恐襲事件的倖存者。

當地時間1月15日下午,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一酒店傳出爆炸聲並發生槍戰。新華社

當地時間1月15日下午,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一酒店傳出爆炸聲並發生槍戰。新華社

當地時間15日下午3點左右,5名襲擊者帶著手榴彈、槍支和炸彈闖進內羅畢都喜酒店(Dusit Hotel),肯尼亞安全部隊趕到後與之交火,對峙持續了大約20個小時,直到16日才解除危險,5名襲擊者全部被擊斃。

遇害的美國男子傑森•斯賓德勒(Jason Spindler)當時正在酒店中吃午餐,與其他客人一起被困。斯賓德勒在內羅畢當地經營一家投資公司,遇害當天正是他的41歲生日。美國國務院也確認了有一名美國公民死於肯尼亞恐襲。

2001年的「911」恐襲事件發生時,斯賓得勒從世貿大樓逃生,當時他在華爾街投行所羅門兄弟公司擔任分析師。隨後他前往和平部隊工作了一段時間,在肯尼亞等新興市場從事技術及金融開發。

據報道,索馬裡「青年黨」宣稱製造此次襲擊。「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裡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