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年「創響中國」總結會深圳南山收官

2019-0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1月15日,由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員會、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指導,南山區人民政府主辦,南山區科技創新局承辦,深圳市眾創空間協會協辦的2018年「創響中國」總結會深圳(南山)分會成功舉辦。深圳市科協黨組成員、副巡視員孫楠,深圳市發改委高技術產業處副處長吉臻宇,南山區副區長督查專員李啟康,南山區科協常務副主席張漢國,南山區科創局副調研員殷明華及南山區雙創示範基地工作成員單位,廣東、福建、湖南、海南等幾個省份共16家華南地區雙創示範基地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

2018年「創響中國」總結會深圳南山分會場 記者何花攝

2018年「創響中國」總結會深圳南山分會場 記者何花攝

2018年「創響中國」總結會由中國科協企業工作辦公室、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主辦,四個會場分別由北京市海淀區、深圳市南山區、上海楊浦區、成都市高新區具體實施。深圳南山分會場活動以現場視頻連線北京主會場的方式拉開帷幕,視頻會議介紹了2018年「創響中國」活動成效和經驗做法,對2019年「創響中國」活動提出初步考慮。

視頻會議結束後,殷明華對深圳南山雙創示範基地建設成效進行了全面介紹。深圳南山區作為全國首批28個雙創示範基地之一,高科技產業穩步發展、區域創新能力持續增強、區域創新環境繼續優化。南山區自2016年成為首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以來,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知識產權、科技金融、品牌活動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福建廈門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中南大學等兩個重點站代表發言交流典型經驗和做法。

出席代表參觀了全國首創的集合「保護鏈、運營鏈、轉化鏈、協同鏈、支撐鏈」為一體的一站式服務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近距離地感受到了時尚感、科技感與新鮮感的融合。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