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年會在深舉辦

2019-01-19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年會舉行(實習記者 胡永愛 攝)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年會舉行(實習記者 胡永愛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 胡永愛)1月19日,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年會在深圳召開。2019年是香港、陝西兩地開啟交流的第十個年頭,發展到今日,「文化交流+研學旅行、教育分享+融通共享」已經成為港陝兩地青少年交流的常態。

據了解,目前港陝兩地共有16所學校建立了姊妹校關係,並簽訂了協議書,他們分別是:香港迦密柏雨中學與西安市育才中學;香港迦密中學與西安市第一中學;香港陳南昌紀念學校與西安市102中學;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與西安市第三十中學;香港農圃道官立小學與西安高新第一小學;香港培僑中學與延安中學;香港棉紡會中學與銅川市第一中學;香港循道中學與西安高級中學。2018年,兩地學校共有180餘名師生參與開展了文化交流和研學旅行活動。

香港迦密中學校長伍妙儀介紹到:「去年,香港迦密中學的24個同學探訪了姊妹校西安一中,我們去了他們的課堂觀課,還一起舉辦了音樂會。」伍妙儀認為,兩地學校學生的交流非常有意義,「香港的學生很多第一次來西安,看到兵馬俑這些歷史文物,給大家的衝擊力量是很不一樣的;與陝西同學們的交流也很有趣,因為大家平時看到、接觸到的是不一樣的東西。」

香港陝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進會聯席會長梁誠威表示,目前的16個學校,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希望2019年,香港的學校和學生可以為陝西帶去先進、開放的理念和更好的教育方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