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青在大灣區體驗交流很有意義

2019-01-19
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9日)在廣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並致辭。張建宗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這個活動讓香港各界青年通過體驗和交流,認識國家文化、了解國家發展及拓展視野,很有意義。

張建宗表示,港府致力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創業和發揮創意的空間和機會。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發展藍圖一項重大戰略部署,對國家發展和堅持改革開放肩負重大意義,而且機遇處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項目,為到大灣區生活和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專業的社會服務,幫助他們落戶大灣區,促進有更多香港青年將來到大灣區發展。

「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活動由新家園協會舉辦,讓1000名香港青年由香港西九龍坐高鐵專列來到廣州交流。他們將會分5支隊伍,在未來幾天,分別考察廣州、珠海、佛山、中山和江門,回程經港珠澳大橋返港。活動既能讓他們感受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建設的宏偉,更可深入體驗5個大灣區城市的最新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