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盼灣區早出成果三地共享機遇

2019-01-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赴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面,討論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兩地各項合作事宜,期間表示希望盡快把今年要做的大灣區工作鋪開,爭取早點有務實成果,讓三地居民感受到大灣區給他們帶來的機遇。

李希表示,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爭取每年都有新進展、新變化,在2020年有一個階段性成果。

林鄭月娥表示,去年已經是大灣區非常成功的開局一年,去年與李希書記有三次會晤,分別在北京、廣州和香港,這麼頻密與廣東省領導會面商議香港事務可能是前所未有的,感謝李希書記對粵港合作、對大灣區的支持。李希則表示,去年11月20日在香港與林鄭特首會面後,廣東省專門召開省委常委會,對每一項工作都一一做出安排,確定了時間表和任務量,希望這一次通過再次商談後,把工作落實得更好。

參加此次會面的還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