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共論大灣區文創合作

2019-01-11
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共論大灣區文創合作(記者 何花 攝)

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共論大灣區文創合作(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在文創產業方面可有多重合作空間。2018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11日在深圳開幕,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珠海四地的設計師及文化產業園區運營者共論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文化產業合作。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稱,特區政府希望設計界未來更多參與大灣區建設,香港設計界目前已聯絡「一帶一路辦公室」共同合作,幫助香港設計界「走出去」。

本次論壇中,香港設計總會、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設計互聯簽署了三方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推進二元橋的正式開幕,發揮深圳灣區的協同效應,帶動深港兩地創意產業的於是及創意人才的培育。記者瞭解到,從2010年開始,深港兩地每年輪流舉辦文化創意產業論壇。今年為第八屆,主題為「大灣區設計及創意產業的發展」。

深圳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主任韓望喜透露,目前深圳、香港、澳門三地正在商討成立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深圳未來希望能夠成為世界文化之都,需要與香港、澳門等大灣區內部城市進行合作。深圳未來確立了將建立新的十大文化設施,其中包括深圳創新創意設計學院和深圳創意設計館,未來都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設計界的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