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知識產權保護高地

2019-01-03
第二屆中美知識產權峰會深圳召開 記者何花攝

第二屆中美知識產權峰會深圳召開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2018年美中貿易戰將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性凸顯出來。3日,第二屆中美知識產權峰會在深圳召開,此次峰會上來自美中兩國的知識產權法方面專家、業界從業者等就未來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司法改革及知識產權與創新激勵的關係等議題進行了討論。中國人民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院長劉春田受訪稱,粵港澳大灣區因其民營經濟活躍,且與港澳及境外市場關聯密切,創新活力強,未來在知識產權保護領域可做到國內最優。

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張蘇軍指出,今年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知識產權一直是中美經貿關係的重要議題,中國知識產權法治建設與中美雙邊關係的穩定發展密不可分。在求同存異的大原則下,中美知識產權關係、全球創新機制和知識產權保護基礎等方面為兩國政府的決策提供了智庫支持。同時張會長還指出,雖然在近幾年中美貿易摩擦不斷,但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問題看待問題,知識產權的全球化讓各國經濟發展相互依存,互相融合,未來中美之間的長期合作是大勢所趨,也是中美兩國法學界、知識產權界肩負的共同責任。

原美國專利商標局局長David Kappos在致辭中講到,知識產權在全球現在面臨一個非常關鍵的時期,中國和美國應該發揮引領作用,創新已經成為形成持續競爭力的主要源泉,中美只有加深合作和交流,特別是創新領域的合作,才能引領世界的發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