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ofo半月退24萬戶押金 順豐申請凍結公司賬戶或先拿錢

2019-01-03

【文匯網訊】據中國經濟網報道,新年伊始,ofo正在陷入新的麻煩。

2018年12月30日,據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信息顯示,深圳市順豐綜合物流服務有限公司向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法院提出財產保全申請,請求凍結被申請人東峽大通(北京)管理咨詢有限公司(ofo小黃車運營主體)在招商銀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設賬戶11×××06的賬戶存款1375.06萬元,同時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為申請人提供相應擔保。

對此,順豐方面對媒體回應稱:「因對方未按時支付運輸費用,所以申請凍結資產。」據《證券日報》記者了解,除順豐控股外,百世物流、雲鳥、德邦物流等物流企業亦與ofo有所糾紛。

消息一出,本就擔憂押金難退的ofo用戶更加焦慮。有ofo用戶對《證券日報》記者坦言,公司資金被凍結後,押金將會更加難退。亦有用戶直言「ofo退押金是不是更沒戲了」。

上海社科院互聯網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易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與企業相比,個人用戶更顯弱勢。「即便一家有10口人,10口人全部都交了ofo押金,這家人也不太可能去起訴ofo,不太現實。」李易分析,「ofo肯定會優先向企業還款,尤其是大的企業。」

有ofo相關供應商告訴《證券日報》記者,供應商的欠款可能會被優先還。「主要是因為功能供應商的金額比較大,也比較集中,而用戶額度小且分散。所以供應商這邊優先解決是有可能的。」前述供應商人士如是說。

上海創遠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許峰律師告訴《證券日報》記者:「順豐方面有可能先拿到ofo欠下的錢。」許峰進一步談到,順豐如果沒有抵押等擔保,凍結賬戶與否跟消費者的押金債權都是平等的。「當然這是進入破產程序的情況下,如果不進入破產程序,凍結有可能先拿到債權款項。」許峰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從ofo押金排隊順序來看,部分用戶或已退回押金。據《證券日報》記者瞭解,截至2018年12月19日,在申請ofo退押金的序列中,有1114.88萬位用戶排在《證券日報》記者之前,截至2019年1月2日,這個數字減少至1090.69萬戶。這或許意味著,半個月內,24萬位用戶退回押金。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