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設計大咖齊聚深圳 探討文創產業融合發展

2019-01-11
香港設計總會、二元橋、設計互聯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兩地創業產業和人才的培育 (記者 黃仰鵬 攝)

香港設計總會、二元橋、設計互聯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兩地創業產業和人才的培育 (記者 黃仰鵬 攝)

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鼓勵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尋覓發展機會(記者 黃仰鵬 攝)

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鼓勵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尋覓發展機會(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由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與香港設計總會聯合主辦的「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11日在深圳前海舉行,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六名資深設計大咖分享對深港及大灣區設計產業的思考與洞見。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產業合作空間巨大,香港青年人應該多到大灣區尋覓發展機會。

記者瞭解,自2010年始,兩地每年輪流舉辦深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為政策制訂者、業界人士等提供一個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以共同探討未來的合作之路。

深圳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主任韓望喜表示,深圳十分重視發展文化產業,正在規劃建設「新十大文化設施」,當中包括深圳歌劇院、創意設計館、自然博物館,創新創意設計學院等。他指出,這些文化新地標關乎深圳的城市品位和未來發展,落成後將能大大提升深圳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產業發展與融合。

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創產業合作空間巨大,三地業界進行互相瞭解之後,將逐步進入設計人才、產業項目等領域的深度合作和交流的新階段,希望更多的香港年輕人能到大灣區尋覓發展機會。他還特別提及文旅產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具有自己獨特的優勢,三地在文旅產業的合作空間可以進行深度挖掘。

為深化合作,香港設計總會、二元橋、設計互聯今日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三方將發揮大灣區的協同效應,帶動深港兩地創意產業及人才的培育。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 朱焯信、珠海國際設計周主辦方代表席曉樂、香港設計師協會副會長高少康、二元橋(中國)創意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瀚泓、高北十六創意園創意總監王禾昭及兩地設計師、創意產業運營者、學生等出席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