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出行聯合廣東公安完善「一鍵報警」

2019-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為給市民出行提供更安全保障,1月10日,滴滴出行與廣東省公安廳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為廣東全省用戶提供視頻報警、自助圖文報警兩項多媒體報警,並就滴滴「一鍵報警」開展深度警企聯動,共建、共促網約車出行安全。據悉,廣東公安110是滴滴「一鍵報警」直連警方的首個合作方。

即日起,廣東本地乘客可率先通過最新版滴滴出行APP 內的「一鍵報警」快速使用廣東公安提供的「視頻報警」與「自助報警」與當地警方直接建立聯繫。此外,如乘客點擊滴滴「一鍵報警」頁面上的「呼叫110」,其行程、位置信息將根據公安機關需要直接發送至廣東110接警中心,發送給警方。後續滴滴車主APP也將接入以上兩種快捷報警方式。

據介紹,多媒體報警方式是廣東公安廳推出的一款創新報警方式,是110服務群眾報警的重大創新,與傳統電話報警相比有以下優勢:可快速確定報警人位置;集成人工受理報警、自助報警兩種報警方式;實現語音、視頻、圖文等多媒體報警。需注意的是,多媒體報警方式對當地網絡環境有一定依賴,如遇危急情況,建議優先選擇110電話報警。

建立並不斷優化警企協作機制是滴滴平台安全升級的重要工作之一。此前,滴滴已建立警方調證綠色通道,400電話安全調證專線團隊7*24小時待命,並在全國各區域36個大中城市駐點跟進警企協作支援機制的落地。本次與廣東公安的合作促進了滴滴「一鍵報警」功能的優化,也為警企協作提供了新思路。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