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屋頂農場亮相鵬城

2019-01-10
多台石磨擺放在菜地旁邊。記者石華 攝

多台石磨擺放在菜地旁邊。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1月6日,深圳市龍崗區佳得寶建材博覽中心頂層的代媽媽屋頂農場正式對外開放,給鋼筋水泥的深圳帶來一抹綠色。

屋頂農場在國外很火,如比利時、荷蘭等地的屋頂農場已經成為熱門的創業項目。據代媽媽屋頂農場負責人代芝秀介紹,最初靈感來源於紐約的布魯克林屋頂農場,利用閒置空間來發揮生態效益。屋頂農場能夠滿足城市消費者對農業的所有期待,尤其是健康農產品的需求,還可以滿足消費者互動與社交的可能性。

讓孩子親近自然。記者石華 攝

讓孩子親近自然。記者石華 攝

屋頂農場可以成為孩子們體驗教育的場所,把農業變身成人們與大自然的一個窗口。經過4年的探索與成長,該屋頂農場以「農業、自然、科普」為主題,以親子教育為出發點,以家庭,學生為主要需求群體,以少兒科普自然教育為主的都市屋頂農業。在豐富多彩的種植活動中,孩子能親近自然,探究植物,以生態體驗近距離感知生命生長歷程。

屋頂農場有數十種蔬菜。記者石華 攝

屋頂農場有數十種蔬菜。記者石華 攝

現場約3000平方的屋頂農場種有生菜、小白菜、芥菜、馬齒莧、皇帝菜、台灣紅枸杞等數十種常見蔬菜,讓小朋友們親近大自然,學習到了各種蔬菜的知識。多台石磨擺放在菜地旁邊,讓小朋友親自體驗豆漿是怎麼製作出來的,還有風車等近代農業工具一一陳列,給小朋友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農業科普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