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火車站送車票到工地 助外來工回家過大年

2019-01-08
工友們向記者展示車票

工友們向記者展示車票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蔡立超)1月8日上午,深圳火車站開展「送票進工地」活動,為來深建設者送上春節回家團聚的火車票,讓他們不用為買票和取票發愁,安心工作、舒心回家。記者從深圳火車站獲悉,今年春運深圳火車站共為全市1678家企業和364個自組團,辦理了16.5萬外來工團體票。

「春運的火車票不好買,以前工人們基本都搶不到高峰期的車票,春節前大半個月工地就沒什麼人了,對施工進度肯定會有影響。今年鐵路部門開通了團體票業務,公司提前幫工人買好了回家的火車票,大家可以安安心心干到放假,然後再開開心心回家團聚過年。」深華建設(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漢京金融中心項目部生產經理闕師培從火車站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回家的車票,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據悉,此次「送票進工地」活動中,漢京金融中心建設工地的工人們拿到的69張車票中,就有63張是高鐵票、占比超過了9成。記者瞭解到,隨著我國高速鐵路蓬勃發展,旅客對於出行品質的要求正在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外來務工人員改變了以往的出行方式,選擇乘坐高鐵返鄉。

深圳火車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了方便來深建設者春節期間返鄉,中國鐵路總公司廣州局集團今年繼續為外來工辦理團體訂票業務,經過前期信息發佈、資格審核、計劃申報等七個步驟,現已進入取票和送票環節。經統計,今年深圳火車站共為1678家企業和364個自組團辦理外來工團體訂票業務,辦理車票總量為16.5萬張,較去年增加了1.5萬張,增幅達10%,占廣鐵集團外來工團體訂票業務總辦理量的41.6%。此外,今年深圳火車站的訂票兌現率較去年有所提升,其中企業訂票兌現率為80%,同比增長5%;自組團兌現率為88%,同比增長3%。

為了方便取票,深圳火車站根據企業提報的需求,打通外來工團體訂票業務的「最後一公里」,提供免費上門服務,將車票送進工廠和工地。來深建設者足不出戶、人不離崗就拿到回家的火車票,切實幫助企業解決了年底趕工、人手緊缺等難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