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等科技創新平台將落戶深圳福田

2019-01-07
深港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等科技創新平台將落戶深圳福田區 記者何花攝

深港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等科技創新平台將落戶深圳福田區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將再開拓新平台。7日,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與深圳福田區人民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方區域建立科技創新平台,開展前沿技術研究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記者了解到,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位於福田區南部、深港兩地接壤地帶,區位獨特,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直接對接點。深港兩地將在此建立重點科研合作基地,聯繫國內外頂尖企業、研發機構和高等院校,與世界各地優秀研究人才交流合作。福田區支持先進院在合作區深方區域布局建設深港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深港高端醫療設備創新中心及前瞻性國際化綜合性研發平台等創新平台。先進院將依託與香港良好的合作基礎,聯接內地和香港豐富的科創資源,在合作區深方區域組織開展基礎性、前瞻性、戰略性科技創新研究與人才培養,產生具有原始創新和自主知識產權的重大科技成果。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雙方合作將共同開展重點領域核心關鍵共性技術研究,探索科技創新開放合作新模式。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