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莞共建外環高速清林隧道左線貫通

2019-0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3日,隨著一聲讓人激動的爆破聲響起,深圳外環高速關鍵控制工程清林隧道左線順利貫通。較原計劃提前一個多月完工,成為深莞雙城合作的又一成果。

深圳外環高速公路是深圳與東莞共線高速,深圳段由深圳方負責建設,東莞段由東莞方負責建設,其中清林隧道是深莞雙方共建隧道。隧道起於東莞市鳳崗鎮,終於深圳龍崗區龍崗街道,左線長704米,右線長885米(其中深圳段左線長344米,右線長502米)。

為推動項目建設,深莞雙方管理團隊經過精心策劃,通力協作,按計劃實現了左線貫通。作為項目關鍵控制性工程,該隧道的左線貫通進一步為項目順利建成奠定了基礎。

據介紹,清林隧道圍巖性質極差,其中V級圍巖占91%,圍巖節理裂隙發育、遇水易軟化崩解,是深圳外環5座隧道中圍巖地質情況最差、施工安全風險最高且施工難度最大的一座。在深莞雙方的緊密配合下,雙方項目管理處嚴密部署,參建單位嚴格執行各道工序,優化施工方案,在施工過程中克服了圍巖軟弱較差等多方面不利條件,加班加點,原計劃在2019年2月完成的工作,得以提前實現,成為深莞雙城合作的又一成果。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