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迎春花市打造「花市+」 融花藝時尚為一體

2019-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為期五天的2019深圳迎春花市將於今年1月3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和6號館舉行,今年將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於一體,將花藝與時尚相結合,滿足深港兩地市民賞花買花的精神消費需求,保存中國傳統濃厚年味。

會展中心北廣場的迎春花市門樓本身就是一件花卉藝術作品,代表深圳作為時尚設計之都的形象。門樓氣勢磅礴,高15米,寬40米,外牆採用垂直綠體花卉綠植,360度立體鮮花盛開,處處洋溢着花開富貴、喜迎新春的氛圍。值得一提的是,6號館還專門設置了「特裝展位」精品花卉區,該展位由多家台灣花卉標桿企業組成。

本次迎春花市現場每天還將準備兩場文藝演出,如舞龍醒獅、花藝表演、春聯與剪紙互動、民樂等藝術表演,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交相輝映,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共融發展,讓市民在逛花市的同時能欣賞藝術,打造與市民零距離、深互動、台上精彩紛呈、台下其樂融融的迎春花市。同時,還設置了非遺文化展示、深圳手信、手工藝等區域,多角度展示傳統民俗特色。

本次迎春花市不再是簡單的迎春花市集,將在傳統花市的基礎上融入公益、慈善等元素,特設公益展區。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展區設置了「山竹」重生根雕展示和義賣區,並通過在場館內大力推動垃圾分類宣傳教育,引導市民做好年花、年桔的分類回收,打造成一個充滿公益情懷、富有傳統氣息而又別具一格的迎春花市。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