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虐童舉報者遭公司解約

2019-01-03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消息,1月3日上午11時,深圳虐童舉報者王華禮被所屬家政服務公司通知解約。在11天前,王華禮在個人微信公眾號發佈了深圳市西鄉街道女童被家暴視頻,該視頻經網絡發酵,引起熱議。

王華禮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受訪者供圖

王華禮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受訪者供圖

王華禮自2017年12月21日開始在該公司擔任培訓講師。在這份「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中說明,王華禮「存在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行為」,公司人力部門工作人員表示,該行為是指王華禮收到警方行政處罰,此行為違反了當初簽訂的勞動合同。

根據深圳警方通報,12月23日晚,深圳市寶安區警方將視頻發佈人王某禮和鍾某雲帶回協助調查,經查,二人利用非法獲得的劉某華為監管子女安裝在家中的網絡監控攝像頭賬號及密碼,多次登錄攝像頭偷窺,並下載編輯後發佈,其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寶安警方依法對二人作出行政處罰。

2018年12月27日,寶安警方依法對被家暴女童父母刑事立案偵查。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