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深圳邊檢總站驗放出入境人次2.5

2019-01-01
不少港澳居民攜家帶口經福田口岸入境到內地遊玩。記者何花攝

不少港澳居民攜家帶口經福田口岸入境到內地遊玩。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1日,記者從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方面了解到,深圳邊檢站2018年全年共查驗出入境人員逾2.5億人次,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逾1551萬輛(艘、架、列)次。為確保口岸安全順暢,促進深港交流合作,服務深圳經濟社會發展和出入境旅客,深圳邊檢站創新了許多服務性措施。

在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深圳各個口岸均迎來出入境高峰,日均驗放出入境人次超86萬。深圳邊檢站方面透露,2018年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關於加快推進移民和出入境領域「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以及「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等便民利民舉措,深圳邊檢站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勤執法,全年共查驗出入境人員逾2.5億人次,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逾1551萬輛(艘、架、列)次。

在節假日及公眾出入境高峰期時段,為給廣大出入境旅客營造安全、順暢的通關氛圍,深圳各口岸邊檢站全體民警堅守崗位;密切與香港落馬洲管制站和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溝通協助;當班旅客檢查隊加強客流量研判,科學勤務組織管理,提前開足驗證通道,最大限度的發揮警力效能;加強技術保障,提升自助通道通關效率;增派有經驗的民警在蛇形通道入、出口處引導,維護出入境旅客候檢秩序。同時,竭誠為老、弱、病、殘、孕、幼等需扶助人員提供咨詢和各種貼心、便捷、優質的通關服務,確保兩個口岸始終通關順暢,秩序井然,沒有發生擁堵現象。確保了口岸安全順暢,促進了深港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