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節期間深圳各口岸日均出入境80萬人次

2019-02-10
邊檢民警在皇崗口岸出境大廳後東廣場穿梭巴士乘車區域維持旅客秩序。記者何花 攝

邊檢民警在皇崗口岸出境大廳後東廣場穿梭巴士乘車區域維持旅客秩序。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春節假期,大量港人北上度假,內地客赴港游,深圳各口岸迎來出入境高峰期。記者從深圳邊檢站方面了解到,春節期間深圳各口岸出入境日均達到80萬人次。

據深圳邊檢總站統計,2月4日(除夕)當天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員數量為43.9萬餘人次;2月5日(初一),出入境人員數量較2月4日(除夕)有所回升,達到51.8萬餘人次;進入長假第三天,出入境人員較之前出現較明顯增幅,部分口岸出現出入境客流高峰,2月6日(初二)、7日(初三)出入境人員數量分別為79.1萬餘人次和85.7萬餘人次;2月8日(初四),旅客出行熱度持續,出入境人員數量達到80.8萬餘人次;2月9日(初五),深圳各口岸返程旅客人數逐漸增多,出入境人員數量達到82.99萬餘人次;2月10日(初六)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截至當天下午17時,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員數量為47.3萬餘人次,始終保持安全順暢穩中有序的出入境態勢。

大批赴香港旅遊的內地居民擠滿皇崗口岸出境大廳。記者何花 攝

大批赴香港旅遊的內地居民擠滿皇崗口岸出境大廳。記者何花 攝

為確保節日期間口岸出入境安全有序,深圳邊檢總站積極推行精細化服務,採取「中國公民E家行」專用通道、自助查驗長者優先通道、邊檢U站志願者服務、「愛心通道」等特色服務舉措,為老、弱、病、殘、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關懷和通關便利,為廣大出入境旅客提供優質高效的通關服務;在客流高峰期及時與港方通過熱線通報口岸客流、車流動態,協調採取相應疏導措施,充分發揮「藍色提示線」「高峰疏導線」作用,根據客流增長情況及時加開查驗通道,確保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加大口岸現場監護、引導、咨詢等崗位的警力投入,增強應急處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區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檢秩序維護工作,維護了口岸安全順暢的出入境秩序。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